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福州市第2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8-06-22 16:05:5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开放交流:感受新阶层的智慧与活力

  报到当天的主题班会是一次“破冰之旅”,在热情的自我介绍中,大家了解到学员中既有首届全国青运会歌曲《我在福州等着你》的词曲作者,也有开幕式上巨大“青运会二维码”创作者,还有各领域的行业领头羊,学员们充分感受到新阶层的人才荟萃,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为培训的顺利举行、取得成效打牢了基础。   学员论坛上,王勇坚、施登峰两位学员分别以《从福州的〈流杯宴集〉读古人的文化雅集》和《新经济、新形势、新业态、新发展—电商企业管理及传统企业电商应用研究》为题,分享了各自研究心得,体现了福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专业能力与素质,也给同学们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blob.png

blob.png

  在延安期间举办的联欢班会,联欢节目由五个小组各自策划、演出。律师们发挥专业优势,自编自导自演的《离婚诉讼》小品,帮助学员通过法律案例学习法律常识;学员吕越峰演唱的歌曲《青苹果》引发了小高潮,全体学员在动感青春旋律中翩翩起舞,感受同学友情的纯真美好;海归创业者以饱满的热情演唱歌曲《我的中国心》;自由作家、学员孟丰敏与同学朗诵了根据其培训心得原创的诗作《我有一个梦》,书画艺术工作者现场创作《延安精神》《长征精神》和《事事如意》等作品,期间穿插的《叠报纸》等游戏趣味横生,增进了交流,加深了彼此的情谊,学员们欢呼这是一个难忘而欢乐的联欢班会。

blob.png

  结业式上,三位学员认真汇报了学习收获、畅谈了学习感悟、诉说了感激之情、描绘了未来愿景,表达了奋斗决心。

blob.png

  这是一次红色情怀寻根之旅,一次铸魂追梦的自我淬炼之旅。7天6夜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50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仅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社会阶层工作和政策,深化了对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的认识,重启红色革命记忆,感动于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慷慨悲壮又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故事,也促进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相互间沟通交流,互勉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