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福州市第2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8-06-22 16:05:5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现场教学:体会信仰与信念的精神力量

  全体学员统一班服,精神抖擞接受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的洗礼。

  学员们顶着烈日骄阳,循着革命先烈走过的足迹,走进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西安事变纪念馆。

blob.png

blob.png

  在延安,探访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杨家岭、枣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感受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在革命先烈生活过的艰苦环境中,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前,学员们的思绪被引入到革命战争年代,看到了“延安精神”的烨烨光芒。共产党人在延安艰苦岁月炽热的革命热情,《延安保育院》硝烟弥漫、冲锋陷阵、舐犊之爱、军民鱼水的感人情景,深深震撼和激励着每一位学员。学员们表示,为了实现心中理想、民族解放而不懈奋斗的信仰和精神,在当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是每一个中国人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应该坚持坚守的。

blob.png

  在梁家河,学员们踏寻总书记当年的足迹,走进知青旧居、梁家河村史馆,深入了解陕西第一口沼气池、知青井、知青淤地坝背后的故事,深深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农民群众自强不息、勇于创新和艰苦创业、实干苦干的精神所打动。学员们纷纷表示,梁家河这个习近平总书记挥洒过七年青春汗水的小村庄,从当年贫瘠干涸、贫困落后蜕变为现如今处处生机勃勃的美丽乡村,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广袤土地发生巨变的一个缩影,更加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带头实干的作风,更加真切地触摸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国为民的初心,探寻到了小村庄里的“大学问”。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