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福州市高考“三侨生”身份证明办件量创新高

2020-06-24 15:32:2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福州市高考“三侨生”身份证明办件量创新高

根据省委统战部及省教育考试院有关通知精神,4月下旬市侨办即第一时间通过市教育系统和各大省市媒体发布我市高考“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办理的详细信息,并于5月6日起入驻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开展2020年度普通高考和高职院校分类考试(面向中职生) “三侨生”身份证明办理工作。

  考虑到疫情影响,今年是开展高考“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办理多年以来办件时间最长的一次。市侨办工作人员放弃公休时间,坚守岗位,耐心、温馨、倾心服务,共接待来访逾600人次,拨打接听电话2200多个。入驻办理期间,共核发福建省“三侨生”身份证明书403份,其中普通高考“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392份、高职院校分类考试“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11份(另今年4月已核发高职院校分类考试“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12份),总办件量均创历史新高,位列全省首位。其中归侨学生4人、归侨子女26人、华侨在国内子女385人,涉及54个国家和地区。

福州市高考“三侨生”身份证明办件量创新高

  今年由于全球疫情影响,海外侨胞在办理居留证件认证(华侨子女办理“三侨生”的要件材料)及寄送等方面遇到特殊困难。市侨办急群众之所急,通过对接市教育局对全市中、高考“三侨生”办件困难情况进行摸底和电话沟通联系,并将办理过程中收集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向上传达、通过省委统战部倾力推动解决,共有122名考生因此获得帮助解决,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了符合条件的考生因受疫情影响办件困难失去升学照顾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