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州统一战线在行动

同心战“疫”,来自“娘家人”的关爱

2020-04-27 15:28:00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据世界卫生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2日,除中国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170万例。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扩散海外侨胞面临防疫物资紧缺的困难大爱同心,命运与共市委市政府始终关注海外乡亲的安危对海外侨胞的境遇感同身受作为海外乡亲的“娘家人”,福州市海联会、福州市侨办、福州市侨联联合起来,紧急协调,多方努力筹措抗疫物资,通过多渠道想方设法将物资运达海外侨胞手中。前期捐赠的旅居意大利、日本榕籍乡亲的口罩,均已送达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由上述社团进行具体的登记发放。目前,送往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西班牙、比利时、菲律宾、马来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口罩整装待发,一箱一箱物资将承载着“娘家人”的关爱,即将飞赴海外华人华侨社团,发放到海外榕籍乡亲手中。

同心战“疫”,来自“娘家人”的关爱

  此外,市海联会、市侨办、市侨联,开通服务海外侨胞热线咨询电话,24小时接听并解答海外乡亲的咨询,缓解海外乡亲的焦虑情绪。

同心战“疫”,来自“娘家人”的关爱

  市侨办还建立与海外侨团联系机制,通过电话及网络,保持常态的联系,及时掌握海外侨界动态、侨胞心理状态和大家的诉求,多渠道的发布防疫宣传知识,提醒海外乡亲做好个人防护。

同心战“疫”,来自“娘家人”的关爱

  市海联会、市侨办、市侨联将与广大侨榕籍海外乡亲守望相助,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筑起最牢固的统“疫”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