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州统一战线在行动

侨资企业捐款捐物正能量 跨界生产显担当

2020-04-09 15:16:2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危难之中显身手,奉献社会尽企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马尾区侨联副主席、区人大代表、磊丰集团董事长陈子钦带头捐款,助力当地的疫情防控;面对防控物资紧缺的局面,他跨界转产,并将第一批产品进行捐赠,体现责任和担当。

  疫情初期,积极捐款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侨资企业捐款捐物正能量 跨界生产显担当

  1月30日,长安园区企业福建磊丰家居集团有限公司马上向亭江镇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用于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积极响应,跨界转产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为解决口罩稀缺的难题,2月初,马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区内企业发出口罩生产的“动员令”。磊丰集团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集智聚力,借助自身在生产管理、市场协同、技术输出等方面的能力与优势,决定“跨界”生产一次性民用口罩。

侨资企业捐款捐物正能量 跨界生产显担当

  争分夺秒,调试投产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在各方的大力支援下,营业执照特批,各生产环节文件审批仅用了2天时间。3月初,原材料准备就绪,生产车间完成无尘装修。3月20日,2条口罩生产线开始安装和调试。投入生产后,一次性民用口罩产能达15万个/日。

  捐赠产品,体现担当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3月30日,在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学校师生即将复学的重要关头,磊丰集团向马尾区政府捐赠第一批“跨界”生产的10万只口罩(价值约20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

  陈子钦说:“我们不是英雄,也不是专业人士,但在疫情蔓延,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我们能出多少力就出多少力!我们做这件事不是为了赚钱,而是担起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在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