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州统一战线在行动

“同气连枝,共迎春来”,闽清捐10万只口罩助海外侨胞抗疫

2020-03-31 16:47:12  来源:闽清县委统战部  【字号

  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时刻,海外疫情却加速蔓延扩散,多国形势严峻,一些侨胞反映当地“一罩难求”。闽清县委县政府始终牵挂梅籍海外乡亲的安危,关心大家的防御情况,急侨胞之所急,在国内口罩供应吃紧的情况下,积极组织各界共为海外侨胞捐赠10万只口罩。3月25日,闽清县支援海外侨胞的10万只口罩通过国际快递寄往马来西亚。该笔物资由闽清县建筑业企业协会13家会员企业捐赠。

“同气连枝,共迎春来”,闽清捐10万只口罩助海外侨胞抗疫

  同根同源同血脉,同心同力齐抗疫。连日来,闽清统一战线心系海外侨胞,情暖侨心,第一时间将国内的抗疫经验整理成文字,书写《致梅籍海外乡亲、台港澳同胞的一封家书》和《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等文章,通过微信等方式为海外乡亲推送,让大家在艰难时刻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根的力量,增强抗疫信心和决心。此外,3月16日起闽清县侨办、侨联、台港澳办等部门相继发布服务海外侨胞热线咨询电话,24小时不间断为海外侨胞提供咨询服务。3月18日,我们对境外返乡侨胞开展关怀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牛奶、水果等慰问品,表达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之情和共同携手战胜疫情的信心。

  闽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晓春表示,祖国和家乡永远是海外侨胞坚强的后盾、温暖的港湾,在这特殊时刻,家乡人民永远和海外侨胞心手相牵,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同气连枝,共迎春来。

  附:闽清县建筑业企业协会捐赠海外华侨防疫物资清单

“同气连枝,共迎春来”,闽清捐10万只口罩助海外侨胞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