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跨国连线,连江对话海外乡亲!

2020-03-31 16:41:43  来源:连江统战  【字号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俨然已成愈演愈烈之势,而作为福建著名的侨乡——连江,这里有着30多万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他们的安危时刻牵动着68万家乡人民的心。3月24日,受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县长郑立敏委托,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冯慧钦在连江“智慧中心”,以视频连线通话的方式与美国、阿根廷、英国等地的连江籍侨领展开对话,问形势、询所需、答疑惑、解烦忧,让海外连江侨胞感受来自家乡的温暖,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跨国连线,连江对话海外乡亲!

  连线中,海外侨领代表纷纷表达了防疫物资紧张、内心波动等共性问题,详细介绍了所在国目前的疫情发展状况并对家乡人民的牵挂和关怀表示感谢。

  冯慧钦首先对深受疫情影响的海外侨胞致以诚挚的慰问,并对此前侨胞们积极捐款捐物、尽己所能援助中国抗击疫情的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冯慧钦表示

  祖国和家乡永远是海外侨胞坚强的后盾,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呈现多点暴发和扩散局面,连江县委县政府十分牵挂海外乡亲们的健康状况,针对国外防疫物资紧张等问题,连江将陆续组织多批医疗物资运往国外,也希望广大侨胞能够消除恐惧,正确对待疫情,做好个人防护。

  同时,冯慧钦对海外侨胞下阶段的防疫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做好引导工作。引导在外乡亲减少外出聚集、做好居家隔离,确需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

  二是做好疏导工作。密切与在外乡亲沟通联系,保持平稳健康的心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良好的心理状态也是一种“抵抗力”。

  三是做好劝导工作。劝导在外乡亲近期无特殊情况不回国,避免回国途中发生交叉感染,确需回国的要及时联系县委统战部或县侨联,做好申报、配合隔离。

跨国连线,连江对话海外乡亲!

  据了解,视频连线海外华侨代表是连江开展海外暖心工作的一部分。今年3月以来,连江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海外暖心工作,围绕“知侨情、暖侨心、稳侨亲”开展了一系列对接工作:

  一是迅速发布《给海外连籍侨胞的一封家书》《致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的一封信》,向广大海外华侨表达问候,倡导海外华侨暂缓清明回国祭扫。

  二是建立24小时咨询电话和海外侨胞微信联络群,专人值守、在线答疑,及时了解各国侨民情况,做好思想疏导和心理安抚。

  三是由县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卫健局、台港澳办、侨联等单位,赴留观点现场调研,关心慰问回国华侨生活和健康情况,并送上生活物资和“爱心包”,内含口罩、免洗手消毒液、防疫手册、连江风土文化刊物等物品。

  连江统一战线的暖心工程正在持续升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