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州统一战线在行动

异国同心 守望相助 福州市欧美同学会向海外人才捐赠防疫物资

2020-03-31 16:37:1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已陆续复工复产。但海外疫情快速蔓延,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超过16万例,防疫物资也十分紧张。福州市欧美同学会心系海外学子,为此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32万元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物资。

  3月19日,福州市欧美同学会与福建省引才服务中心党支部、福建金源泉科技有限公司联办的“党旗飘扬 爱无国界 守望相助 共抗疫情”驰援海外人才新冠疫情防控物资捐赠发送仪式在榕城海归精英驿站举行,首批1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和50台手持消毒仪正式启程发往意大利、美国、加拿大、法国、以色列、韩国、荷兰、德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西兰、印度、爱尔兰等15个国家。

异国同心 守望相助 福州市欧美同学会向海外人才捐赠防疫物资

  福州市欧美同学会会长、榕城海归精英驿站站长丁友玲表示:万水千山,与子同袍,伟大的祖国永远是海外学子坚强后盾,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与海外学子的心永远连在一起,汇聚成一股中华儿女齐心抗疫的正能量,共同打赢抗击疫情的生命保卫战。

异国同心 守望相助 福州市欧美同学会向海外人才捐赠防疫物资

  在捐赠仪式现场,福州市欧美同学会向捐赠者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与会人员还与身在美国的学子代表进行实时视频通话,向他们传递来自祖国的关怀,表达了良好的祝愿。福建金源泉科技有限公司徐道华总经理还为大家讲解了手持消毒仪的使用方式。

异国同心 守望相助 福州市欧美同学会向海外人才捐赠防疫物资

  海外学子、人才顾问代表们也纷纷表达了感激之情。

  美国大纽约地区福建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刘伟说:“这批口罩给我们及家人带来平安和温暖,我也要第一时间申请加入福州市欧美同学会。”

  美国北加州华人联盟主席、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美国)创会主席林昇恒表示,“之前国内疫情严重的时候,我们采购大量的口罩、消毒水寄到武汉,当时美国疫情还不严重;现在美国市面上口罩紧缺,大家都待在家里不敢出门,你们寄来的口罩真是雪中送碳,解了燃眉之急,祖国让我们倍感温暖!”

  福州市欧美同学会会长、榕城海归精英驿站站长丁友玲还为海外学子介绍了“榕城海归精英驿站”为海外人才提供的全面政策咨询、联谊活动、项目对接等服务,并通过视频连线带着他们“现场参观”了驿站的优美环境。她代表同学会欢迎学子们疫情结束后回家看看,来驿站共叙情谊。

  福建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福州市欧美同学会、福州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同志等3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