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委书记、马尾区委书记游通铃专题调研统战工作

2020-02-27 16:56:22  来源:马尾统战  【字号

  2月25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委书记、马尾区委书记游通铃专程到区委统战部调研,并与部领导班子、马尾区工商联、侨联等负责人座谈。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委书记、马尾区委书记游通铃专题调研统战工作

  座谈会上,游通铃认真听取了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关于统战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统战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马尾统战工作特别是对于发动海外侨领、乡亲社团、香港同胞和区内企业等各界人士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委书记、马尾区委书记游通铃专题调研统战工作

  会上,游通铃对统战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要加强党对统战部工作的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是各级党委必须做好的分内事,种好的责任田。党(工)委、党组要从解决人心和力量的高度,把统战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完善大统战格局,更好地推进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系列重大决策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形成统战工作品牌马尾是我市著名的侨乡,海外乡亲分布国家广,人数多,统战部要持续巩固与海外侨团的互动交流,特别是要继续做好华侨新生代工作。要发挥马尾对台窗口和前沿阵地作用,不断深化对台交流合作。要密切关注侨台和港澳舆情,主动发声,正面引导。

  三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统战部要紧紧围绕马尾区委区政府出台的3个“行动方案”,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马尾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抓宣传。通过统一战线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宣传区委“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动员部署会精神,积极引导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共同参与主题活动,广泛汇聚马尾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品质提升的智慧和力量;二是抓服务。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助力改善马尾区营商环境;三是抓招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马尾区委提出的“12345”产业发展思路,精准招商;四是抓稳定。及时化解、妥善处置宗教等领域的矛盾和问题,维护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壮大统战工作力量要根据工作需要,调整充实统战干部队伍,并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升统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在“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中建功立业。同时要加强镇街统战阵地建设,夯实统战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