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同心聚力 共克时艰——闽江学院统一战线在行动

2020-02-27 16:48:57  来源:闽江学院  【字号

  自抗击新冠肺炎战“疫”打响以来,闽江学院广大统战成员坚守初心和使命,展现担当使命,凝聚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共绘闽江学院统一战线抗击疫情的同心圆。

  正面引导,传播正能量

  战“疫”打响后,校统战部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群等平台向统一战线成员进行正面的宣传引导,号召大家切实贯彻中央、省、市和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到宣传到位,提高知晓率和防护意识,传递抗“疫”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发挥优势 积极献策

  校统战成员紧密围绕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各展所长、纷纷献智献策,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多篇高质量、有价值的建议。建言内容包含对新冠肺炎引起海外舆情、正确管理海外侨胞和社团的捐款捐物、解决慌生产口罩问题、保障疫情期间我省快递行业正常运营、疫情期学校复学防控工作、社区入户排查来(返)榕人员、完善公共卫生安全大数据预警机制及传染病重大疫情救治机制等方面,其中陈栩老师提交的《关于及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起海外舆情的建议》被省委办公厅《福建信息》采用,陈成栋老师提交的《高校研究团队建议尽快切实保障疫情期间我省快递行业正常运营》和《解决慌生产口罩存在问题的建议》分别被福建省委办的《疫情防抗专报件》、福建省侨情专报件采用。此外,由福州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福建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任、闽江学院软件学院院长林实教授发挥创新优势和学术专长,牵头组织闽宁二省科技人员协作研发的“疫情应急期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系统”已经列入宁夏工信厅、福州市工信局第一批抗疫产品目录。

  主动作为 踊跃捐赠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校统战成员彰显担当作为。以福建省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委员会委员、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为首的党外人士通过多渠道积极开展爱心捐款支援疫情防控一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 16名党外人士为抗击疫情捐资人民币9773.5元,爱心捐赠仍在持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