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协力战疫情

2020-02-25 16:50:52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抗击疫情过程中,福州市少数民族群众纷纷捐款捐物支援一线,各级各有关部门对少数民族群众也给予了特别的关爱,充分体现了各民族是同呼吸共命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加深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认识,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12月7日,福建省畲家企业商会会长、凯景集团董事长钟兆星代表福建凯景集团向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200万元,支援福清市疫情防控工作。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协力战疫情

  22月10日,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当了解到长乐华侨中学新疆班学生的口罩存量不足后,长乐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等部门领导亲手将500个口罩和消毒液等送到学生手中。反复叮嘱新疆班师生及负责新疆班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扎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协力战疫情

  32月13日,在榕经商的阿布力提甫、阿卜力米提等6位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虽然并不富裕,仍主动筹集善款6500元,捐赠到福州市红十字会,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协力战疫情

  42月14日,福州清真寺、甘肃省临夏县拉面协会在榕成员联合组织开展爱心活动,购买了价值2万余元的牛奶、方便面、矿泉水、消毒液等物品送往福州高速公路检查站、安泰街道、南街街道,慰问在防控抗疫的一线工作人员。此外,还向鼓楼区红十字会、福州市红十字会累计捐款1.5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工作。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协力战疫情

  5连江县、罗源县在畲族乡村专门用畲语宣传防疫知识,动员群众配合做好个人防护。罗源县还专门制作防疫“畲语三字经”——“病毒来,莫慌乱,少出门,多居家……”,便于畲族群众记忆,并将“畲语三字经”上传至抖音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