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突出健康管理,永泰为企业战"疫" 保驾护航

2020-02-25 16:17:18  来源:永泰统战  【字号

  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企业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企业平稳有序复工,永泰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台办等相关部门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各单位和统一战线力量,投身战“疫”一线,全面摸排、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员工健康管理、复工准备等工作,同时强化正常生产企业安全监管,确保企业平稳有序复工。

  组织领导靠前指挥

  在永泰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成立了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组长,工商联、台办、商务局等部门领导为成员的企业复工健康管理组,抽调统战系统各单位干部投身战“疫”一线,致力保障企业利益及员工生命健康,确保企业复工前落实好相应防控措施,复工期间不出问题、复工后不留隐患。

突出健康管理,永泰为企业战

  根据“谁用人,谁负责”的原则,工作组下发通知,组织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24家行业主管部门对各自分管的37个行业的重点企业进行约谈,签订《永泰县企业防疫工作责任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告知书》内容做好疫情防控、外来员工摸排和健康登记管理等工作。

  健康管理下沉一线

  为调整充实工作组战“疫”力量,协调抽调了卫健、工青妇等部门共20余名干部,与统战系统各单位干部一道,组成8个健康管理分队,直插一线,分赴永泰县各重点企业,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疫知识宣传、人员排查及健康管理等工作,在政策解读、指导服务和巡查管控上不遗余力。针对永泰三家外来员工较多、防疫任务重的企业,工作组还专门派驻了3个健康管理分队开展驻点指导。

突出健康管理,永泰为企业战

  政企联动实现双赢

  发挥统一战线联系非公企业的优势,不断加强沟通联动,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保障优先、有序引导、分类施策的总体原则,保障防控措施已落实到位的企业分批次复工。健康管理分队严把企业复工复产验收关,实行“一企一审”,加强企业复工的全流程管理,规范企业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程序,全方位掌握企业疫情防控情况,确保企业平稳有序复工。

突出健康管理,永泰为企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