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疫情面前显大爱,致公党员有担当

2020-02-10 15:40:32  来源:福州致公微信  【字号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致公党福州市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共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致公党省委会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坚守一线投身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重大疫情面前,全市共有60多位致公党员医务工作者主动放弃假期,不眠不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勇敢和大爱精神。

疫情面前显大爱,致公党员有担当

  福清市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福清市医院副书记陈忠(左二)以工地为家,坚守在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施工现场。

疫情面前显大爱,致公党员有担当

  市委会常委、卫生一支部主委陈闽明(上图)、党员江金锋、叶菁菁、陈永成等坚守在福州市第一医院医疗急诊一线。

疫情面前显大爱,致公党员有担当

  卫生一支部党员,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檀华楷(右一)负责统筹协调全市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和医疗物资调配。

疫情面前显大爱,致公党员有担当

  卫生二支部王颖、杨煜等坚守岗位,细心诊治患者。

疫情面前显大爱,致公党员有担当

  马尾二支部党员、马尾区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李瑶对护士进行新冠肺炎防控、防护知识培训。

疫情面前显大爱,致公党员有担当

  闽侯总支部党员杨淑如(左)、李雪莲(右)认真诊疗。

疫情面前显大爱,致公党员有担当

  长乐总支部主委、长乐区医院副院长陈予(右一)等党员坚守临床门诊一线工作。

  担当作为助力疫情防控

  福清市委会对外联络部部长、福清市光大旅行社总经理郑松波,福清市委会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海外部阿根廷站站长念彬等第一时间向海外乡亲转发福清市多家单位联合发出的关于捐献医疗物资的倡议书后,引起热烈反响。许多海外乡亲主动联系,承诺捐赠医用口罩、头罩等医疗物资,用于抗击福清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郑松波、念彬及时跟踪了解海外侨团的捐赠进度,并赴长乐机场协助接收和运送多家海外侨团、侨企捐赠的物资。郑松波还在新华网、中新网、中国侨网、福建日报等媒体发表多篇关于海外侨团向祖国捐赠防疫款物的报道,大大鼓舞了海外侨团的积极性。念彬通过东南网阿根廷站,与阿根廷当地的华人华侨社团联合发起捐赠倡议,协助社团开展捐钱捐物活动。

疫情面前显大爱,致公党员有担当

  郑松波(左二)

疫情面前显大爱,致公党员有担当

  念彬(左一)

  晋安区工委副主委、晋安区委统战部新阶科科长方华发动全区新阶人士捐赠医疗物资,全程对接和跟踪各类捐赠物资,确保物资转交到位;加强与区卫健局、区医院的联系,在微信群实时发布紧缺医疗物资物品信息,确认采购各类物资线索;对接和落实企业捐赠善款20余万元。

疫情面前显大爱,致公党员有担当

  方华(左一)

  闽侯总支部25名党员自发捐款9400元,用于购买N95医用防护口罩,支援闽侯当地医院。2月4日,在总支部主委王果仙带领下,支部党员将500个N95医用防护口罩捐献给闽侯县医院、闽侯县人民医院及上街中心卫生院,全力支援闽侯抗疫一线。闽侯一支部支委、县新阶联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崇祥在新阶联内发起募捐,协调物资运输及接收、移交等工作,及时将物资移交给县新冠肺炎指挥中心,截至目前,闽侯新阶联共募集到现金约30万元,物资总价值超过42万元。市委会委员、闽侯总支部副主委林秀芳,党员林丽、陈晓征、李华等都在春节期间放弃休息,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

疫情面前显大爱,致公党员有担当

  市委会常委、市科技局局长任义文,科技支部主委、市科技局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处长郭文涛通过网络通知部署等方式,组织有关医院、高校、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技术科研攻关。有关单位积极响应,踊跃申报。截至2月6日,共有21项科研攻关项目被市科技局列入市重点推荐资助项目库,并向省科技厅推荐申报,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由晋安支部党员、省农贸市场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曾嘉濠担任董事长的中渼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专注于打造城市菜篮子产业链,已在福州开设了多家农贸市场。他在其所经营的农贸市场内采取有力措施,每天对农贸市场进行卫生消毒,认真摸排货源和经营户动向,并对进入市场的消费者逐一检测体温,奋力做好保障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面前显大爱,致公党员有担当

  曾嘉濠(左一)

  市委会各基层组织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共同支援抗击疫情。教育一支部主委林滨州,晋安支部党员林勉海、林子夏、程新华等,均通过不同渠道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提供支持。

  参政议政建言疫情防控

  近期,致公党福州市委会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和致公智库专家,围绕疫情防控、支持经济运行、保障物资供应等方面深入思考,建诤言献良策。截至2月7日,共编辑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0余篇。其中,福清市委会副主委何华龙、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念彬、参政议政部主任何朝辉、党员高文华等联合撰写了社情民意信息16篇,就暂停全省所有宗教场所宗教活动、严厉打击出售二手口罩的行为、节后疫情防范和宠物防疫以及海外华人因疫情受歧视日益严重、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负担日益加重等问题提出建议,分别获省委统战部,致公党省委会,中共市委办采用。晋安区工委副主委方华报送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及时应对海外舆情、抗疫捐赠物资质量隐患等信息6篇,其中1篇获中共省委办采用。

疫情面前显大爱,致公党员有担当

  何华龙

  面对疫情,还有许许多多的致公党员迎难而上、义无反顾。我们还将继续征集和推送党员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希望大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平安顺利!让我们一起努力,牢固树立必胜的信心,取得这场战役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