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依法防控等工作

2020-02-10 15:35:48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字号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支持企业发展措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基层减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等

  2月6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1月1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和措施。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要全面落实我省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若干措施》,分类施策,支持企业恢复和开展正常的经营活动;援企稳岗,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加快落实,尽快发挥政策的效应和作用。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依法治省能力。

  要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依法防控、依法治省的全过程各方面,压紧压实依法防控重大政治责任。

  要完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律实施机制,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

  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抓好政治巡视和巡视整改。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拓展为基层减负工作。

  会议要求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着力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扎实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福建建设;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为新福建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

  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大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健全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和选贤任能制度、组织制度、人才制度,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