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齐心协力,共同战“疫”——福州市中华职教社团结引导广大社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0 15:26:4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福州市中华职教社广大社员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迅速行动

  全面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社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迅速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研究职教社参与疫情防治工作。按照省中华职教社《通知》要求,社党组迅速向各团体社员学校、单位和县级职教社发出通知,引导广大社员、基层组织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向全市社员发出倡议书,号召职业院校和广大师生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广泛动员

  引导团体社员做好防控工作

  我社各团体社员学校和企业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防控措施。通过各种方式了解掌握学生寒假期间的出行动向和身体健康状况,落实排查追踪登记报告制度。为保证延迟开学期间的正常教学,各职业院校和民办培训机构纷纷开设线上教学,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团体社员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海峡美发美容医疗产业联合会等行业组织发出倡议书,号召行业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

  加强宣传

  鼓励广大社员积极抗击疫情

  我社及时了解掌握社员参与疫情防控和捐款捐物情况,充分利用各类网站、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广大社员、职教工作者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社员吴欢彬为武汉疫情加油谱写歌曲,向社会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号召学校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向福州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等多名毕业生主动报名参加福建省首批增援武汉疫情医护队,逆向冲锋、驰援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