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福州统一战线有力量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六)

2020-02-05 17:14:48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截止2月3日,全市宗教场所始终保持关停,消杀6612次,督查2189次。同时,民宗部门不断发动全市宗教界捐款捐物,得到积极响应,全市宗教界累计捐款捐物超过640万元。其中捐赠资金576万元,捐赠物资60多万、口罩48140只、一次性头套290个、防护衣310件、消毒水300斤、体温枪2把。

  1月30日,长乐区工商联、区总商会向长乐区民营企业、工商联会员企业发出《关于推迟湖北籍职工返工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建议区内企业以实际行动情暖湖北务工人员,为防控疫情期间未返回工作的湖北籍职工保岗保薪。

福州统一战线有力量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六)

福州统一战线有力量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六)

  2月2日,九三学社福州市委收到九三学社郴州市委来电,希望协助其将一批日籍华侨捐赠的由印尼转福清的抗疫医用物资寄至郴州。经了解,2万只定向捐赠口罩已通关入库在定点物资仓库,九三学社福州市委立即协助跟踪办理货物提取和物流运输事宜。经过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物资仓库、邮政物流部门的对接协商,这批2万只定向捐赠口罩于2月3日下午3点30分顺利出库,空运发往社郴州。

  福清市工商联发出《致广大融商的公开信》,积极动员各融籍非公企业、各直属商协会、异地福清商会和广大融籍非公经济人士,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党和政府,坚决打赢疫情狙击战。在外融籍企业家、在融企业(家)、福清各商(协)会、异地福清商会、镇街商会、新阶联会员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截止2月3日,参与的企业家、商(协)会已达428位(家),捐款达390万元,其他会员企业通过红十字捐款70万元,两项累计共460万元,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奉献。

福州统一战线有力量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六)

  1月30日开始,福清本土餐饮企业四道菜为福清市医院新传染病区的全体建设人员提供免费两餐。据悉,免费送餐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工期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