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逆风而上 农工党鼓楼区医务支部勇战"疫"

2020-02-04 10:58:28  来源:鼓楼统战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从省、市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农工党鼓楼区医务支部的党员们主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上演了一幕幕“逆风而上”的“战疫故事”。

  疫情来势紧急,这个春节农工党鼓楼区医务支部的所有成员放弃与家人团聚,选择与疫情对抗到底,日夜坚守只为更多人的团圆与健康。疫情命令来临时,家在外地的农工党党员们则果断选择退票,与同事一起共克时艰。

  作为鼓楼区卫健系统应急与疾病防控专班工作组副组长,农工党党员谭明兰已连续多日起早贪黑奋战在一线。她负责收集汇总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疑似)病例及检测情况,跟踪收集疫情防控动态,及时报送相关信息。每日高强度的工作后,常常已过了饭点,打包的盒饭早已凉透,谭明兰扒了几口饭就又投入到当天工作的总结中。

逆风而上 农工党鼓楼区医务支部勇战

  图为谭明兰在向指挥部汇报当日工作情况

  作为鼓楼区卫健系统医疗救治组成员,农工党党员陈莉和陈燃承担了组织开展医务人员诊疗知识及个人防护培训,落实院内感染控制工作,对集中医学观察点设置勘察和日常督导工作。同时,参与鼓楼区疑似患者转运、密切接触者转运工作规范的框架设计,并通过向民营医疗机构发出倡议,募集200双一次性橡胶手套和200只一次性医用帽子,暂解部分医学观察点物资缺乏的燃眉之急。

逆风而上 农工党鼓楼区医务支部勇战

  图为救治组成员协调转运工作

  作为鼓楼区卫健系统宣传报道组成员,农工党党员江萍主要承担了开展宣传教育,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防治知识,做好舆情跟踪与引导和风险沟通等工作。同时,指导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按照区指挥部的总体要求,积极配合街镇开展武汉返乡、旅游、放假学生的摸排监管工作,统计汇总参与一线工作人员信息。

逆风而上 农工党鼓楼区医务支部勇战

  图为防控宣传材料

  自疫情爆发后,华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农工党鼓楼区医务支部党员黄晓云迅速组织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和门诊部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组织医护人员进行个人防护培训和防控院感演练。南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农工党鼓楼区医务支部党员许赞术组织医护人员与街道、社区紧密配合,对湖北来榕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萧治安中医院副院长、农工党鼓楼区医务支部党员李元鸿春节期间坚持在发热门诊值班。作为临床一线医生,他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排查现场、发热门诊、全科门诊……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到哪里。

逆风而上 农工党鼓楼区医务支部勇战

  图为黄晓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逆风而上 农工党鼓楼区医务支部勇战

  图为许赞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逆风而上 农工党鼓楼区医务支部勇战

  图为李元鸿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逆风而上 农工党鼓楼区医务支部勇战

  图为农工党党员王建凯监督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设置、应急物资储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