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永泰统一战线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4 10:50:48  来源:永泰统战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的部署,做好永泰县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县委统战部积极动员、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柯永华多次赶赴一线,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导防疫工作,并强调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要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在这场“战疫”的关键时期不掉链子,不拖后腿;二是必须全体动员、全民皆兵,要做好宣传工作,发动群众的力量,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必须责任到位,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县民宗局“三个落实”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永泰统一战线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落实管理责任。组织召开会议,迅速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制度,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保持电话畅通。制定预案,出台工作方案,科学防范疫情。

  二是落实防控制度。通过微信群、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宗教场所做好疫情防范工作。要求各宗教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强化有力举措,明确任务、职责到人,加强协作配合与信息互通,实行值班执勤制度。

  三是落实监督制度。强化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各宗教团体及相关宗教活动场所走访督查,第一时间掌握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确保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的大型活动全部取消(包括寺庙及其他场所的新年祈福等活动)。

  抗击疫情,永泰侨界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发生以来,国内的疫情牵动着永泰海内外侨胞的心。

  连日来,永泰侨界积极响应上级决策部署,县侨办、县侨联着手联系海内外侨胞、乡亲,发出《永泰侨界关于捐赠防疫物资的倡议书》,积极动员广大海内外华人华侨、侨眷、乡亲募捐急需的医疗物品,并做好协助采购等工作;在阿根廷、新加坡等多个海外同宗群,群策群力讨论筹款募捐、寻找防控疫情物资货源等相关事宜;积极联系县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咨询对善款的接收、使用等事宜;加强与上级以及兄弟单位侨办、侨联的信息互通。同时面向在国内的海外侨胞、侨眷、乡亲等群体普及防范工作的相关知识。

永泰统一战线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大海外侨胞、乡亲积极响应,积极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为家乡筹资募捐,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永泰籍阿根廷侨胞官大庆先生等商会会员率先响应,在当地华人圈发起了募捐倡议书,联系、发动300多个商会会员献爱心。目前,已有43人共认捐善款1万美元,本周内将加大募捐力度。新加坡同宗群也在发动力量献爱心,力争近日能够募捐一批善款善物。县侨联顾问黄可钦先生、县侨联常委李立勇先生、名誉会长林晨旭等热心人士也积极奔走于寻找防控医疗物资的货源。

  永泰县工商联致广大樟商的一封信

  全县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异地樟籍企业及樟籍企业家: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永泰县工商联向全县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异地樟籍企业及樟籍企业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永泰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的决策部署,组织全县上下做好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永泰县工商联特向全县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异地樟籍企业及樟籍企业家,对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依靠科学、落实责任,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行动起来,在重要时刻体现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识大体、顾大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取消室内大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全力支持党和政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大仗。

  二、严密采取措施加强防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积极引导企业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做好卫生防疫,搞好公共及室内卫生,做好日常消毒,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出现相关不适症状,及时就医、配合治疗,严守隔离观察有关要求。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投入疫情抗击战,与党委政府同舟共济、并肩战斗,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三、全力配合疫情报告摸排。近期离开武汉和去过武汉、接待过武汉客人的,请主动向当地乡镇、村(社区)报告情况,并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自觉居家观察,不与他人接触。特别是患者、疑似患者及密切接触者要增强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及时报告病情、主动接受隔离、全力配合治疗,与全社会一道共渡难关、战胜疫情。四、本地民营企业如有武汉及周边地区人员在本企业务工,并且春节回武汉及周边地区过年的,企业应通知他们节后推迟上班,具体上班时间视武汉及湖北省疫情解除情况,严格遵守武汉市出境离汉人员的管控规定,及时掌握人员动向和身体健康状况,减少同他人的密切接触,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发现身体不适及时到就近正规医院就医。五、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防疫设备经营企业要组织力量,及时补足货源,确保产品供应,决不哄抬价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人人有责。全县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异地樟籍企业及樟籍企业家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做好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永泰县工商业联合会

  2020年1月25日永泰县新阶联关于抗击肺炎疫情的倡议

  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仁:

  针对近期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永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特向全县所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布如下倡议:

  第一,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决策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官方宣传工作。

  第二,网络人士代表,要用广告载体,网络媒体平台,宣传正能量,广泛宣传疫情的相关科学的权威的基本防护知识,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积极承担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正面报道。

  第三,着眼于社会大局稳定,不造谣、不传谣、不责备,科学严谨发表社会舆论。主动参与全国全县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相信科学的力量,相信党和人民的力量,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第四,按照专家的建议做好自身的疫情防范工作,尽量减少前往车站、机场、商场等人群密集场所。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尽量避免前往疫区或途径疫区,减少与来自疫区的人员接触,同时劝谕由疫区准备来闽的亲友留在原地。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须尽快就近到相关医院接受检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行业管理原则,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量避免接触家禽和野生动物,自觉抵制捕食、贩卖、购买野味等行为。

  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共同积极配合当地卫生部门和支持省委省政府做好群策群力防治工作,为民解难、为国分忧,传播正能量!

  祝愿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春快乐!家庭和睦!身体健康!

  永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