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福州新阶层人士为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谱写赞歌

2020-02-04 10:43:01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福建省首批医疗队紧急响应号召,于1月27日(正月初三)上午出发驰援湖北。看到医疗队出征支援的报道,省人大代表、省音副主席、市新阶联名誉会长、市音协主席、自由作曲家李式耀先生为医护人员的仁心壮志深深感动。

福州新阶层人士为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谱写赞歌

  27日当天,年逾七旬的词作家林鸿坦先生有感于医疗出征支援的壮举,在短时间内创作了歌词《有你身影》,用朴实、真切的语言歌颂了医务人员告别亲人,逆行而上的崇高精神。李式耀在朋友圈看到这首歌词,创作热情被瞬间激发。他满怀感动,灵感如泉涌,只用20多分钟就谱好了一曲优美深情的旋律。有了灵魂的词和曲,还需要演唱者与音乐制作团队,才能完整地向前线的白衣天使们表达情感。李式耀立即从老家寿宁赶回福州,不顾旅途劳顿,还未放下行李就紧锣密鼓地联系音乐制作人赵铭、“爱唱”录音棚、录音师邱志华和歌手曲波等人,他们积极响应、马上参与。演唱者之一、福州市警官艺术团的程鹏正是武汉人,她激动地说:“作为一个武汉人,感谢医疗队员们!”在李式耀等音乐人的倾情努力下,经过彻夜奋战,这首饱含深情的《有你身影》终于在1月29日凌晨4点30分新鲜出炉。此时,距医疗队出征还不到2天的时间。“歌曲出来以后,我就发给福建省支援武汉医疗队有关负责人,请他转达给全体队员,向他们表达我们文艺工作者的一份敬意。”李式耀说,福建省派去的147名医疗队员都听到了这首歌曲,感觉十分振奋,他们表示一定“科学防护,精准救治,平安归来”。以李式耀为代表的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直心系疫情,用《有你身影》这支心曲,向远赴武汉在抗击疫情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们,向为战胜疫情而努力付出辛勤工作的所有人们表达深深的敬意,为他们加油鼓劲,祈愿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