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福州统一战线有力量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三)

2020-01-31 15:43:2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月30日,市民宗局召开进一步抗击疫情部署会议,副局长何仲武、四级调研员钟民东分别带队对属地民宗部门落实属地责任情况、场所关闭情况和消毒消杀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当日,全市民宗部门对292个宗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进行督查检查,对1050个宗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进行了消毒消杀。

  市光彩会收到民营企业抗击新型肺炎捐赠款186.4万元。市工商联副会长、新华源纺织董事长陈文通过市光彩会捐赠100万元,大地管桩陈国和董事长通过市光彩会捐赠30万元,市工商联副会长吴秀娟通过市光彩会捐赠10万元,市工商联副会长、宜美电子董事长陈祖元通过市光彩会捐赠10万元,山东福州商会通过市光彩会捐赠10万元。

福州统一战线有力量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三)

  致公党长乐总支部第二支部委员、长乐区梅花卫生院医生林欣琳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坚守岗位,志愿参加长乐区高速公路防疫临时监测站工作,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每天在高速公路出口工作8个小时以上,最长时超过10个小时。高速公路出口风力大,气温低,加上车流量大,监测站工作紧张忙碌,工作人员的一日三餐常常无法正常饮食,但林欣琳仍耐心询问司机和车上人员的来路去向以及身体状况,仔细测量体温和登记人员车辆信息,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的贡献。4澳大利亚长乐商会的华侨华人四处奔走,积极募捐。截止目前,已购买防护服1000件,医用帽5000个,N95医用口罩5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计划于1月31日空运至福州市。

福州统一战线有力量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三)

  美国福建猴屿联谊会组织乡亲为支援祖国疫区捐款捐物,募捐首日筹得善款25万元人民币。

福州统一战线有力量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三)

  1月30日,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捐赠的第二批防疫物资——医疗专用防护服2000套,医疗专用防目镜300个,从日本成田机场运往长乐机场。

  连江县发动辖区内台企台胞捐献款物,台企同胞纷纷为疫情慷慨解囊。连江桃园体育娱乐公司董事长、台胞蒋佩琪女士捐助15万双pvc医疗手套,物资计划于2月5日运抵连江。福建华正港口仓储有限公司也捐赠1万只韩国进口口罩,计划于2月7日运抵连江。春节期间,留守大陆企业的台胞张传贞、翁仲平等严格按照连江疫情专项工作部署,组织人员做好抗击疫情工作,同时发动人际关系网在境外帮忙采购医疗物资。张传贞通过自己的境外资源,请朋友几十只、几百只地采购,两三天采购了近3万只口罩。

福州统一战线有力量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三)

  罗源籍华侨西班牙特内里费市华侨华人协会秘书长张积锞发动在外乡亲捐款50760元,用于购买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用品,将第一时间寄回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