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缅甸福建总商会为祖国抗击疫情贡献献力量

2020-01-30 17:11:22  来源:福侨世界总网  【字号

  农历新年刚刚开春,缅甸福建总商会在收到长乐区侨联等侨务部门联署的《汇聚侨力、共渡难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后,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克服缅甸国内各类物资短缺的困难,立即组织乡亲为支援祖国捐款捐物。说干就干,商会骨干立刻分头发动商会成员,募集资金、采购物资,协调联系物资运输事宜,1月28日晚,商会采购组连夜把救援医疗物资运到了仰光商会总部。购置的82万只医用乳胶手套和300支测温仪。车队将通过缅北地区的木姐县进入中国云南瑞丽口岸,将救援物资运向祖国各地区。

缅甸福建总商会为祖国抗击疫情贡献献力量

  据长乐籍侨领、缅甸总商会会长王家雨介绍,原本商会的救援物资已齐备待发,不料在运输问题上却遭遇了重重困难。首先是商会采购的70万只医用口罩被缅甸政府部门列为受控物品,无法运回中国。紧接着,因物资进出口手续问题与运载物品严重超重,原本通过航空公司将物资运回中国的计划告吹。眼见祖国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缅甸福建总商会副会长陈美龙挺身而出,决定动用自己在缅甸开办的物流公司车辆,承担起将救援物资运回国内的重任。最终,在福建省侨联、省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的帮助协助下,缅甸福建总商会的这批救援物资获准通过福州海关运送至国内。

缅甸福建总商会为祖国抗击疫情贡献献力量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王家雨表示,缅甸福建总商会将发扬老一辈华侨的南侨机工精神,与世界各国的侨胞一道,积极为祖国抗击疫情奉献侨智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