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台胞捐赠15万双医疗手套、4万只口罩!

2020-01-30 17:11:06  来源:连江微新闻  【字号

  近段时间,新型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27日,县内部分台企台胞发起捐献款物的倡议,并得到积极的响应。

  29日,记者从县台港澳办了解到,自倡议发起以来,县内台企同胞纷纷为疫情慷慨解囊。连江桃园体育娱乐公司董事长、台胞蒋佩琪女士心系家乡,首先捐助15万双pvc医疗手套,该物资将于2月5日运抵连江。记者通过视频连线采访了身在台湾的蒋佩琪女士。

台胞捐赠15万双医疗手套、4万只口罩!

  连江桃园体育娱乐公司董事长、台胞蒋佩琪女士接受记者视频采访

  连江桃园体育娱乐公司作为改革开放初第一家投资福建连江的台资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吸引外资方面做出过许多实在贡献,其名下福州温泉高尔夫俱乐部经营二十多年来为连江贵安创造数百个就业机会,蒋佩琪作为远近闻名的社会活动家,还身兼福州台湾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副会长、台北市福州市十邑同乡总会常务理事长等职务。为鼓励和支持莘莘学子勤奋好学,蒋董事长还担任“又溪”奖学基金会董事长,历年来捐助金额数百万给连江品学兼优的学生,同时还常年通过连江工商联或连江助孤团体等机构捐助连江的孤儿或是弱势学生,为推动连江的教育事业不遗余力。

  截止目前,在蒋佩琪的带动和影响下,福建华正港口仓储有限公司也捐赠1万只韩国进口口罩,将于2月7日运抵连江。春节期间,留在大陆值守企业的台胞张传贞、翁仲平等严格按照连江疫情专项工作部署,组织人员做好抗击疫情工作,同时他们也动用人际关系网在境外帮忙采购医疗物资。

台胞捐赠15万双医疗手套、4万只口罩!

福建定海湾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台胞张传贞接受记者采访

  往年的过年期间游客非常多,每天会达到上万人,在接到停业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做好部署。然后,我得知大家口罩不够,就通过自己的境外资源,请外国朋友帮我们一点一点地采购,虽然可能量不大,但我们也是几十只、几百只地去帮大家做采购,到这两三天大概也买了近3万只口罩。

台胞捐赠15万双医疗手套、4万只口罩!

县台港澳办主任刘永希接受记者采访

  全县台企台胞发动了捐款捐物的倡议,得到连江县相关台企台胞的积极响应。他们中的有些人在一线服务企业,就放弃春节回家的机会,在服务的企业内部做好组织抗击疫情的工作,职守在现场。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连江台港澳办、台胞一道同全县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打赢防疫战,奉献我们的爱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