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赞!两位旅日长乐小朋友捐出压岁钱购买防疫物质送回家乡

2020-01-30 17:10:4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从小,父亲总是教我说,无论走到哪儿,都不要忘记我们的家、我们的亲人在长乐。现在家乡有困难,我也要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与家乡亲人一起共度难关。”这是10岁的日本小华侨邹煌辉捐出自己的压岁钱时说的话。

  近日来,中国国内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海外长乐人的心。1月27日,在看到长乐区侨联等侨务部门联署的《汇聚侨力、共渡难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后,日本福建长乐同乡会就积极发动在日长乐乡亲捐款捐物,第一时间为家乡筹集抗击疫情需要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

  日本福建长乐同乡会常务副会长邹学德12岁的女儿邹铭慧主动帮助登记捐赠信息,10岁的儿子邹煌辉在看到大人四处奔走为家乡筹集防控物资时,对邹学德说“大家都这么辛苦又捐钱我能不能也捐点?”“当然可以!”邹学德欣慰的说,“那你们准备捐多少呢?”。邹煌辉说“我姐捐8万日元,但是她昨天都去帮忙了,我没去。那我捐捐二十万…三十万…不不还是五十万日元吧!”。

  邹学德很是惊讶,“你拿这么多不心疼?”。邹煌辉说,“我平常在日本捐款,一百一百都捐一万五千多日元了。现在我的家乡有困难了,当然要把我的压岁钱都捐出去帮助家乡了。”

  “经过这场疫情,我感觉我的儿女都学到了很多。希望他们能继续传承、发扬“大爱开明”的长乐精神,将来学业有成后能为家乡和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邹学德感慨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