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打赢疫情防控战 鼓楼统一战线在行动

2020-01-30 17:10:22  来源:鼓楼统战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鼓楼统一战线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部署,发挥优势,积极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25日,市委召开全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会议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晁旭立即部署分管部门,发动社会力量支持和配合区委、区政府加强防控工作,全区统一战线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投入到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中。

  一、制定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区统战系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成立鼓楼区委统战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委统战部办公室(区委档案综合楼5层),下设综合协调组、公益捐赠组、维稳管控组、综合文字4组个工作组,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分管领导带头抓好带班工作,值班人员准时准点在岗在位,及时记录值班情况并向带班领导报告。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重要渠道畅通,做好应对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三、加大宣传力度,传递正能量。

  1.在区新阶联公众号“新鼓新声”发出《这是我们的共同的“战役”——鼓楼新阶联致广大新阶层人士的倡议书》,倡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专业优势,立足岗位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倡导网络人士要用好网络媒体和广告载体,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传递社会正能量;倡导广大新阶层人士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群力防治工作,支持为民解难、为国分忧。

  2.向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发出《鼓楼侨界防范疫情倡议书》与《鼓楼区侨联关于好找海外侨胞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狙击战捐赠款物的倡议书》,倡议海内外侨胞积极行动起来,捐赠款物,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海内外侨界的爱心和力量。

  四、做好宗教场所疫情防控。督促街镇关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做好信教群众疏导劝离。强化宗教场所卫生消毒消杀,目前38个场所已全部开展消毒消杀工作,切实保障了信教群众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五、动员统一战线人士为抗疫情贡献力量

  1.发挥资源优势,组织捐资捐物。组织区侨商会捐赠1400个手持式测温枪,价值8.4万元。通过倡议书、公开信等形式发动非公企业积极主动参与到防控工作捐赠活动中来,收到医用口罩19200个、消毒水5.5吨,价值12.8万元,同时收到捐款金额5万元。在鼓楼新阶联工作群发起“尽力而为,主动支援”爱心捐赠接龙,募集到医用口罩10000个。向宗教界人士募捐10万元。

  2.发挥人才优势,组织党外专家学者建言献策。及时组织撰写了《宗教界人士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止工作表示理解和充分支持并提出相关建议》《新型冠状病毒防止工作重在基层,相关资源调配有待优化》等2篇稿件,并积极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