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长乐公会113箱口罩空运中国

2020-01-30 17:09:48  来源:侨报纽约  【字号

长乐公会113箱口罩空运中国

  长乐公会从仓库提货,将113箱口罩送往中国。 (长乐公会提供)

  【侨报纽约讯】美国长乐公会28日运送113箱N95口罩从纽约出发运往中国,将交由福州市红十字会并由其负责物资调配,助力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长乐公会113箱口罩空运中国

  长乐公会从仓库提货,将113箱口罩送往中国。(长乐公会提供)

  美国长乐公会主席张子阔表示,由于疫情,包括纽约在内美国各地口罩等医用物资均出现短缺现象,经营诊所的该会常务副主席林耕于是主动联系医用物品供货商,才在短时间内采购到113箱总值1.3560万元的N95口罩。

  28日清晨,张子阔从曼哈顿华埠前往皇后区法拉盛,与公会总顾问卢建旺以及常务副主席刘爱华和林耕一同从仓库提货并运送至机场,并在一名从事货流运输的长乐籍乡亲帮助下,顺利找到东方航空公司航班运输物资并办妥报关手续等,预计将在北京时间周五抵达中国,由福州市红字会接收并调配。

  张子阔表示,医用物资紧张、运输航班难找,此次顺利采购和运出货物得益于长乐乡亲们各方给予的帮助,才能在短时间能将物资空运到中国,助力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也希望更多侨胞积极捐款捐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心手相连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