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福州统一战线有力量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一)

2020-01-29 13:14:1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01

  截至1月28日,我市民营企业共捐款捐物折合人名币1亿1287.06万元。

  02

  福州宗教界组织捐款89万元,捐赠口罩6000只。其中,仓山区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募集善款25万元,连江县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63万元,马尾区快安基督教堂捐赠6000个口罩将发放给信徒,闽清清安寺捐款1万元。

  03

  市民建企业家委员会副主委、福州御善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星组织海外归国人员发起“抗疫当前匹夫有责”捐款活动,截止目前捐款12700元;民建鼓楼区工委综合支部委员、福建杰航物流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良为将乐北京商会于韩国组织采购的23万个口罩提供运输资源和清关服务,并免费将物资从山东威海码头运至三明;民建马尾工委发动企业资源,订购了一万双乳胶手套捐赠马尾区卫生健康局。

  04

  美国连江同乡会专程派副主席丶驻连办事处主任刘用德专程赴连江县侨联,捐赠首笔募捐善款10万元,用于支援防抗疫情。

福州统一战线有力量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一)

  05

  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第一批防疫物资——1000件医疗专用防护服于28日下午5点半到达长乐机场,1000件防护服价值180万円(11.5万元人民币)。

福州统一战线有力量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一)

  06

  福州市致公党员、福建省农贸市场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曾嘉濠担任董事长的中渼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其所经营的农贸市场内采取有力措施,奋力做好保障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严格要求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在上岗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二是每天对农贸市场进行卫生消毒,认真摸排货源和经营户动向,并要求经营户做好摊位内卫生。三是对进入市场的消费者逐一进行体温检测,以确保人员健康。07

  长乐籍乡亲、纵腾网络公司董事长王钻充多方联系医用口罩生产厂家,经不懈努力,终于联系上广东东莞企业答应加班生产。27日一早亲自驱车赶到东莞生产企业,守候在生产车间,终于在 12:00 左右赶制出第一批捐赠家乡的KN95医用口罩3000件,取到后马不停蹄地交给一直等候待命的长乐籍乡亲、深圳金鹏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平,14:30 陈金平安排专人携带物资乘座最早的动车赶往长乐,于 20:50 抵达福州火车南站,到达后直接送抵长乐区医院抢救一线,解决了长乐KN95医用口罩的燃眉之急。

福州统一战线有力量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