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同心携手 抗击疫情——福州市各民主党派向全体成员发出联合倡议

2020-01-29 13:12:3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复杂。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正月初一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共福建省委、福州市委进一步动员部署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共同守护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离不开每一个人的支持和努力。在这关键时期,福州市各民主党派向全市广大成员发出倡议:一、提高站位,坚定信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认识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相信党委和政府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能力。要积极配合中共福州市委、市政府做好舆情引导和信息发布,传播真实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疏解民情、化解矛盾,营造积极正面的舆论氛围,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凝心聚力,担当作为。要发挥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紧紧围绕我市乃至全国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主动建诤言、献良策,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积极献计出力。医疗卫生战线的民主党派成员要积极响应党委和政府的号召,主动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第一线,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领域的民主党派成员,要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投入生产保障、物资供应、交通运输等工作,为共同遏制疫情蔓延作出更大的贡献。

  三、同心同行,筑牢防线。要以防控大局为重,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带动周围群众,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加强环境卫生清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防控工作,坚决落实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五早”措施。要带头并动员家人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治规范措施标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接触食用野生动物,尽量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

  福州市各民主党派广大成员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按照中共福州市委、市政府的周密部署,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致公党福州市委员会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员会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福州市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