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众志成城、戮力同心,闽清统一战线在行动

2020-01-29 13:05:25  来源:闽清统战  【字号

  2020年1月25日,福州市召开全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会后,闽清县委统战部积极响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成立了工商联小分队、民宗小分队、海外联络小分队等三支队伍,号召全县统一战线成员立即行动起来,汇聚各方力量,同心同力共同防控疫情。

  几天来,闽清统一战线人士迅速行动起来,众志成城、戮力同心,投入到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中。

  工商联小分队

  发出《致广大梅商公开信》,呼吁广大梅商立即行动起来,与当地党委政府一起,宣传防抗疫情常识,了解回乡人员情况,积极协助政府做好安抚情绪、检查身体状况等工作,以此带动广大群众正常面对疫情、正确应对疫情。重点是协助县防控疫情一线指挥部,做好各乡镇和异地商会特别是武汉闽清商会之间的沟通与协调,深入全面掌握从外地回乡过年乡亲人数,了解他们运行轨迹,查找遗漏人员,及时通知所在乡镇做好监测工作。工商联小分队细致比对湖北返乡人员名单同武汉闽清商会提供名单,列出各乡镇未监控人员名单,并将名单发放至各乡镇,提醒加强防控。建立武汉闽清商会返乡人员微信群,在群内正面发声,宣传政策,宣扬正能量。鼓励各乡镇根据实际情况,建立本乡镇武汉返乡人员微信群,进一步动态掌握实时情况,正面发声。积极向各商会发出倡议书倡议书,下设工商联办公室电话为商会捐赠热线,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梅商精神。

众志成城、戮力同心,闽清统一战线在行动

  民宗小分队

  民宗局部署开展乡镇宗教场所督查活动,禁止开展大面积人员聚集的活动,实行一天一报告制度,开展场所消杀工作,确保宗教场所安全稳定。目前,我县44个宗教场所已全部停止开展活动,完成7处消杀工作。宗教界捐款1万元,正在联系购买口罩等防控疫情物质。民宗小分队通过微信群、电话、实地督查等形式,每日抽查宗教场所情况,确保宣传到位,巡查到位,监管到位。

众志成城、戮力同心,闽清统一战线在行动

众志成城、戮力同心,闽清统一战线在行动

众志成城、戮力同心,闽清统一战线在行动

  海外联络小分队

  侨办、侨联、海外联谊会共同发出《同呼吸,共命运,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倡议书,侨办侨联立即与海外重点社团联系,动员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募捐急需的医疗物品,做好协助采购等工作。目前,马来西亚福州社团联合总会总会长刘为强先生协助联系厂家购买防疫物资;日本闽清同乡会与“7997”共同认捐20万个防护口罩,争取第一时间将第一批物资运送到闽清;英国、菲律宾等国侨领马上组织海外乡亲发起募捐、提供货源采购信息。

  各界人士代表

  闽清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积极树立正面导向,倡导网络人士要用好网络媒体和广告载体,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群力防治工作,或坚守岗位服务一线履职尽责,或深入村居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或多方筹措募集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