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福州市新阶联致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倡议书

2020-01-29 12:56:4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全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新年好!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及时作出重要部署,福建省、福州市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市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向全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如下倡议:一、共克时艰,共抗疫情。充分相信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密切关注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坚决支持党和政府所采取的措施,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二、从我做起,加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防护,主动减少对外接触,并引导身边亲友减少出行,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做好外出佩戴口罩和回家面部、手的清洁等防护措施,掐断病毒传染渠道。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三、践行文明,健康生活。积极做健康生活的践行者,合理安排时间,保证睡眠充足,注意营养搭配,适度增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自觉引导身边人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尽量避免接触野生动物,自觉抵制捕食、贩卖、购买野生动物等行为。

  四、发挥优势,维护稳定。各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积极发挥自身特长,正确认识、理性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网络人士要用好网络媒体,传递正能量,参与疫情防治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防控工作。

  五、依法经营,强化担当。要坚决依法依规经营,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保障市场供应,维护物价稳定,带头抵制制售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为坚决打好防疫战展现新阶层的责任和担当。

  六、尽力而为,主动支援。坚持大局当前、以义为先,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有计划地按照权威媒体发布的渠道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体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大爱情怀和人道主义关怀。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全力支持党和政府取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恭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春快乐!

  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