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致武汉市福州商会和广大在汉榕商的公开信

2020-01-29 12:52:08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武汉市福州商会和广大在汉榕商朋友们:近期,湖北武汉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不断蔓延扩散,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级党委政府已制定周密的方案,作出重要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在这特殊时期,我们向武汉市福州商会,并通过商会秘书处向广大在汉榕商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在重要时刻体现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识大体、顾大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支持党委政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大仗,树立在汉榕商良好形象。

  二、坚决拥护党委政府决策。在武汉等地的榕商,无特殊原因,请不要离开武汉,推迟近期的返榕计划,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不组织不参加聚众活动;出门戴口罩,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和自我防护;严格遵守武汉市出境离汉人员的管控规定,及时掌握人员动向和身体健康状况,减少同他人的密切接触,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发现身体不适及时到就近正规医院就医。

  三、全力配合疫情报告排摸。近期已经离汉来榕、返榕的,请主动向当地乡镇(街道)、村(社区)报告情况,并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自觉居家观察,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特别是患者、疑似患者及密切接触者要增强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及时报告病情、主动接受隔离、全力配合治疗,与全社会一道共渡难关、战胜疫情。

  四、采取严密措施加强防控。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及时收集和报送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主流媒体权威信息,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榕商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与防疫工作相关联的企业要急政府之所急、想政府之所想,组织力量,保证防疫产品供应,决不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体现榕商的责任担当。

  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福州市总商会

  2020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