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阿根廷“侨三代”捐压岁钱买2.5万只口罩

2020-01-29 12:26: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几天前,福清市委统战部向海外乡亲发出捐赠医用防护物资的倡议书,得到了全球各地福清籍乡亲的热烈响应,并迅速采购到8万余只医用口罩寄回福清。其中,两名在阿根廷的“侨三代”小朋友捐出压岁钱购买了2.5万只口罩,更是传为佳话。

  26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曾强急匆匆地来到福清籍侨领陈俊华的家,两人商定后,决定号召在阿根廷的融籍乡亲伸出援手、捐款捐物。

  正在一旁玩耍的陈俊华的9岁外孙陈昀皓和6岁的外孙女陈昀晗听到他们的商议后,放下手中的玩具围拢过来。“外公,我和妹妹说好了,一起把压岁钱拿出来,买口罩送给老家福清,好不好?”陈昀皓一脸认真地对外公说。

  “当然可以!”祖籍福清海口的陈俊华一把搂住两个小家伙,倍感欣慰。他用两个小朋友捐出的压岁钱,一共买到了2.5万只医用口罩,将通过国际快递、行李等多个渠道送回福清。

  “当我把这个故事讲给义捐现场的乡亲们听时,大家都好感动,纷纷慷慨解囊。”阿中体育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念彬表示:“疫情无情,乡亲有爱。我们虽然身在阿根廷,但始终心系祖国、记挂福清。”

  连日来,全球各地的融籍乡亲、海外侨胞源源不断地汇聚起支援家乡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其中,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第一常务副主席何文金捐款50万元资助家乡购买急需的医用物资;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希腊福建总商会执行会长陈华美个人捐赠5万只医用口罩和1万副手套;智利福建总商会和福建同乡会的融籍乡亲捐赠1万只N95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