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3-20 11:50:2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人大常委会19日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郑传芳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为民主持会议。

  郑传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释精准,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提供了很好指导。

  陈为民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自我革命。要突出学习重点,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按照“六个进一步”要求,结合人大实际,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履行好立法、监督、决定等法定职责,为福州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