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展在榕开展

2021-03-10 10:25: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邱陵 见习记者 蓝瑜萍 文/摄)日前,“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展”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正式开展。首个展览“开天辟地”由南湖革命纪念馆和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共同主办,展出将持续至4月5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展在榕开展

  3月9日下午,榕城海关驻快安办事处一行50人参观展览。

  据了解,此次展览分为“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两大部分,共展出80余个版面、近200幅图片,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整个历史背景和过程。

  展览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展览通过翔实的史料和宏大的历史观,记录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应运而生的全过程,同时充分论证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性。

  据悉,该系列主题展将在未来10个月的时间,通过一系列展览向广大市民观众呈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上的重大会议、重大事件,以共同领略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百年风云、探寻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