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09 10:25:0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欧阳进权 莫思予 孙漫 林晗

  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人社局:制定学习方案 狠抓工作落实

  市人社局根据全市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通知》要求,制定具体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利用好福州本地丰富的党史资源,有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

  市人社局还将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专班,抽调力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各项人社工作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学思践悟中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市生态环境局:抓好学习贯彻 打好三大保卫战

  党史学习教育是近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还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整训月”活动等各种载体,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福州市生态环境系统还将深入开展党建工作“五个一”活动、“决胜攻坚、锻造铁军”主题活动、“绿水青山守护先锋”党建品牌创建等系列党建活动,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市城乡建设局:抓实学习教育 做优秀城建人

  “我们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紧扣‘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优秀城建人’主线,结合正在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城乡建设局将聚焦九大专项行动,坚持党建引领,谋划“1+2+N”专项工作,重点推进城市更新品质提升、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大学城提升、供水一体化、新基建新城建融合发展等,以城市高颜值迎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世界遗产大会在榕召开。

  市审计局:学好党史守初心 凝心聚力担使命

  市审计局要求,做到学好党史“明道理”,紧贴党员审计干部的思想实际,积极开展以理想信念为核心的宗旨教育、以清廉从审为标准的廉政教育、以保持客观公正作风为特点的审计职业道德教育;做到学好党史“知责任”,认真履行审计监督的职责,牢记“为国审为民计”的从审初心;做到学好党史“提能力”,探索改进审计工作现状的新方法、新思路,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做到学好党史“正风气”,做一心为民的表率,秉承“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保障民生”的审计工作思路,使审计更加贴近民心,更加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