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委统战部赴共建社区开展结对共建系列活动

2019-09-27 12:03:0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社区、密切联系群众,贯彻落实好街道社区与机关共驻共建、互联互动的工作要求,9月24日,市委统战部赴共建社区鼓楼区华大街道九彩社区和仓山区金山街道香江社区与社区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在共建社区,部机关党委分别与九彩社区党委、香江社区党总支签订了共驻共建、互联互通协议书,并与社区重点围绕如何找准结合点实现深度合作,共同抓实基层党建、共同推进基层治理、共同做好基层服务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1569556972758319.jpg

  座谈会后,部机关第一支部志愿服务队与九彩社区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担使命,志愿服务我先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九彩社区的居民科普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相关常识。

  活动中,部机关党员瞻仰了位于福州市北大路内九彩巷16号的方声洞故居,聆听“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方声洞同志的革命事迹,缅怀先烈遗志,深刻感受革命的艰辛与伟大,提振担当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截至发稿前,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在“福州党建超市平台”实名注册党员已达90%,进社区报到率达90%。下一步,部机关党委将结合主题教育和部机关“服务基层年”活动,继续推动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化解民忧,为加快推动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