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委统战部召开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研讨

2019-09-24 10:32:2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9月19日下午,福州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务会议成员、处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926103128.jpg

  会上,部务会议成员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以及《率先垂范 春风化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其他同志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等学习视频,之后部务会议成员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主题交流学习体会。

  陈晔指出,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初心守得更牢、把使命担得更实,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陈晔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坚决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要锤炼涵养为民情怀,用心走好群众路线,有效办好为民实事。三要勇于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要有业务精通的“底气”,干事创业的“朝气”,直面困难的“锐气”。四要永葆廉洁本色、恪守勤政务实。要在立品德上加强修养,在守规矩上从严标准。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同日上午,福州市委统战部还邀请市委党校俞慈珍教授在市委统战部二楼会议厅作“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处级干部,市直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