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喜迎二十大

市中华职教社开展首期新社员培训班暨“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2022-09-10 16:25:1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中华职教社成立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加强社员队伍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9月8日,市中华职教社在福清举办福州市中华职教社首期新社员培训班。

市中华职教社开展首期新社员培训班暨“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重要著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学好社史社章,明确使命任务。广大社员要不断加深作为职教社社员身份的认同感和使命感,自觉传承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精华,为新时期服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深化学以致用,服务中心大局。广大社员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立足自身实际,担当好《职业教育法》中明确的责任和义务,针对职教事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多建有质量之言,多献有见解之策,多办有实效之事。

  培训班上社领导为新社员颁发了社员证和社徽,大家一起观看社史纪录片,学习社歌。之后,全体学员前往福清阳下漈头村进行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贞不渝、对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品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市中华职教社、福清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