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凝聚新阶力量 赋能乡村振兴——第5期“同心·半月座谈”举行

2022-07-19 10:10:26  来源:福州新阶层  【字号

  7月15日,第5期“同心·半月座谈”邀请从事资本运营、文旅发展、城建规划、新媒体运营等行业的新社会阶层人士走进福州市永泰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围绕“凝聚新阶力量 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开展项目资源对接,共谋乡村振兴之策。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进发主持会议。

凝聚新阶力量 赋能乡村振兴——第5期“同心·半月座谈”举行

  座谈会上,永泰县以及梧桐镇、嵩口镇、赤锡乡负责同志等分别介绍当地乡村振兴情况和项目需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结合自身特点与专长,就乡村规划建设、产业融合发展、文化保护利用、品牌传播推广、壮大人才队伍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乡村独特资源,倾情支持当地特色产业和新业态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和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黄进发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省委、省政府明确的重点任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具有专业技术水平高、创新意识强的显著特征,在参与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希望广大新阶人士把参与乡村振兴作为干事创业的重要舞台,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发挥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不断促推资源汇聚乡村、项目落地乡村、文化赋能乡村,为探索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做出积极贡献。各级统战部门和新阶组织要进一步搭建平台、优化服务,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环境。

凝聚新阶力量 赋能乡村振兴——第5期“同心·半月座谈”举行

  会前,与会代表还深入梧桐镇春光村、嵩口镇大喜村、嵩口古镇等地开展调研。

  (来源:省委统战部新阶处、编辑部、永泰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