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科技赋能新生活——同心讲坛系列分享会第六期成功举办

2022-06-24 10:26:1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充分发挥新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的专业优势,搭建一个展示自己、分享成果、交流学习的互动平台,促进相互学习交流,共同进步成长,更好地服务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统战部牵头市欧美同学会、市新阶联、市知联会推出“同心讲坛”系列分享会,通过“自己讲、讲自己”的方式,展示统战成员风采,分享前沿讯息知识。

  6月22日,同心讲坛系列分享会之“数字藏品:科技赋能新生活”在台江青年广场成功举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林文福出席活动,市欧美同学会、市新阶联、市知联会、台江区委统战部、台江区新阶联代表近50人参加了活动。

科技赋能新生活——同心讲坛系列分享会第六期成功举办

  在MINI TED 主题分享环节,中国电信互金公司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新宇作“数字藏品:科技赋能新生活”主题分享,在大量详实的数据与案例中认知文旅数字藏品的应用场景和未来价值。

  在互动体验及分享环节,现场观众走进元宇宙的虚拟世界,体验了VR全景漫游和VR现场直播,真切感受到虚拟与现实的转换。现场嘉宾还围绕区块链技术如何赋能文旅行业发展提出问题,现场互动热烈,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由台江区委统战部、台江区国投提供支持,并首次采用了视频直播方式实现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科技赋能新生活——同心讲坛系列分享会第六期成功举办

  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继续引领三个联会落实好数字中国战略,挖掘会内有关数字人才资源,调集最大“算力”、设计最佳“算法”,推动数字经济建设,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数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