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市县中华职教社开展“社员建家”活动

2019-12-25 10:26:05  来源:中共闽清县委统战部  【字号

  12月20日,市县中华职教社深入闽清职业中专学校开展“社员建家”活动,指导成立社员小组、“社员之家”。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闽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晓春,市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姚文南,闽清县中华职教社主任刘梅荣等参加活动。

市县中华职教社开展“社员建家”活动

  社员小组成立大会上,许家煌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依托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优势,拓展“3+2”办学模式,创办脱胎漆器等非遗专业,加快闽清县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构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郑晓春部长对社员小组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社员小组在闽清职专成立有利于发挥院校在职业教育中的作用,能更好地推动闽清职业教育的健康发展,希望闽清职专能把职教工作与校内工作相结合,推动办学质量不断提升。

  程辉书记对学校近年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职教社对闽清职专社员小组和“社员之家”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学校充分发挥社员小组、“社员之家”的作用,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他强调:一要贯彻新思想,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引导社员小组成员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章社史,深化对职教社职能、性质和历史的认识,让职教思想、职教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开启新征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闽清县职教社和闽清职专要以“社员建家”活动为抓手,储备一支热爱职业教育、乐于奉献、勇于开拓、能办实事的骨干社员队伍。三要推出新举措,精心打造活动品牌。要努力拓展工作领域、打造工作品牌,把“社员之家”打造成“有阵地、有队伍、有活动、有服务、有人气”的职业教育和统战工作力量,不断扩大职教社工作的吸引力、影响力、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