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福州市侨联与闽江师专联手举办首期东南亚华文师资培训班

2018-03-13 16:18:34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5.与会领导与学员们合影_副本.jpg

与会领导与学员们合影

  3月12日上午,由福建省侨联主办,福建富闽基金会支持,福州市侨联与闽江师专承办的首期东南亚华文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闽江师专举行。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柬埔寨四个国家和地区的31名华文教师参加开班仪式。本次培训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侨联九届六次全委会议有关精神,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全力打造福建省侨联“十大载体品牌”之一的“福侨文化工程”。

  开班仪式上,省侨联副主席张瑶代表主办方讲话。她指出,福建是中国的侨务大省,海外侨胞1580多万,分布在188个国家和地区,仅东南亚地区就有近千万的闽籍乡亲。那里是福建人最早下南洋的聚集区,也是侨务部门长期关注、关心和联系的重点。传统优秀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的“精神命脉”,此次组织的东南亚华文师资培训班十分有意义,它既是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支持并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又使大家成为中国与住在国人民友好往来的使者。

  闽江师专校长林贤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并对办好培训班提出殷切希望。副校长张兰对举办首期东南亚华文师资培训作简要说明。柬埔寨端华正校许美婵老师代表学员发言。

  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与参加培训的海外华文教师进行交流交谈,鼓励他们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努力提高自身的华文教学水平和教育技能,为更好胜任华文教学工作,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培训班所提供的机会和平台,好好学习,虚心请教,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闽江师专党委书记陈荣生、福建富闽基金会秘书长王厚辉、办公室主任郑宇、福州市外侨办主任吴晓杰等领导,以及相关单位处办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