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闽江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主要精神

2018-03-09 16:18:34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2018年3月8日上午,闽江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主要精神。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代钦主持。

  何代钦强调要根据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提出如下贯彻意见: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召开全校统战工作会议,部署今年统战工作。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采取“自主学习+专题培训+主题教育”模式,不断巩固新时代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夯实统战工作基础。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联谊会建设,筹备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协助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培养工作。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统战干部统战政策理论学习,完善联谊交友制度,着力构建大统战格局。三是发挥统战成员专业优势,加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力度。支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以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围绕省、市、校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大调研,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开展校地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