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福州市律师协会举办主题诗歌朗读比赛

2017-06-26 11:53:3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6月25日,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单位——福州市律师协会举办的“中国梦·系党情—党风廉政在心中”主题诗歌朗读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53个律师事务所近百名律师的积极参与,50%的参赛作品为参赛选手原创作品,作品紧扣时代主题,选手朗读表现激情洋溢,充分彰显了福州律师立足行业、积极奋进、努力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有5支队伍获得大赛一等奖。

  福州是中央统战部确定的15个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之一。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是社会法治进步的中坚力量,是新的社会阶层的重要力量。今年5月,福州市律师协会被福州市委统战部确定为全市首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单位,旨在探索加强律师这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工作的方式方法。福州市律师协会运用诗歌这一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通过开展廉政诗歌创作和朗读比赛,在律师队伍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扬正气、倡廉洁、树新风,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