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到鼓楼区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17-03-06 15:23:25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2月28日福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陈晔到鼓楼区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听取鼓楼区委统战部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蔚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与有关同志座谈交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鼓楼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陈丹等陪同调研。

  在蔚蓝集团调研时,陈晔对蔚蓝集团成立基层党委,并以党建工作推动企业自身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的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随着社会进步和发展,包括企业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士在内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中的作用更加突出而重要。希望蔚蓝集团继续支持党建和统战工作,立足集团涵盖传媒、网络、数据营销等综合文创的特点,鼓励、支持公司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参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组织,凝聚智慧和力量,服务行业创新发展,为新福州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在鼓楼区委统战部调研时,陈晔指出,鼓楼区作为省会城市的核心区非常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开局很好,初步打好了工作基础,增强了工作信心。她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数多、知识层次高、思想活跃,做好他们的工作是新形势下统战的一项新的重要工作。鼓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集聚,优势明显、大有可为。陈晔对进一步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并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在开局良好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动开展。二是要完善思路,积极探索,尽快打开工作局面。要吃透中央精神,摸清本区情况,推动成立高层次智库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找准载体抓手,做好新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三是要全力打造好鼓楼区试点基地,发挥辐射作用。要积极探索完善工作制度和机制,丰富活动内涵,提高吸引力和凝聚力,争取打造成为全省领先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