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福州市工商联机关党委与市直统战系统党委联合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

2021-08-30 09:48:08  来源:福州市工商联  【字号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年15日-19日,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机关党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与市直统战系统党委联合在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举办“同心红色领航 追寻革命足迹 赓续精神血脉”党性教育培训班。来自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机关党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的专职党务干部和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含机关、商会、兼合式党组织)共34人参加学习。

  开班仪式上,井冈山市红色基因教育培训基地主任赵国忠致开班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阮文光作开班讲话,勉励全体学员要传承发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培训共安排了专题教学、访谈教学、现场教学、激情教学等四种教学方式,全体学员通过专题学习《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课程,认真聆听红军后代讲述革命先辈故事,实地追寻革命足迹,激情传唱红色歌曲,对井冈山精神、井冈山道路及中国共产党非凡的革命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深深地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树立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认识。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先后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小井红军医院和红军烈士墓、大井朱毛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等革命传统教育场点,重走红军挑粮小道,感悟先烈奋斗历程,与历史相拥、与信仰对话,在深学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细照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进一步赓续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