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2021年福州市民营企业家高质量发展暨党史教育专题研修班在北京大学举办

2021-08-30 09:46:15  来源:福州市工商联  【字号

2021年福州市民营企业家高质量发展暨党史教育专题研修班在北京大学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7月19日,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主办的福州市民营企业家高质量发展暨党史教育专题研修班在北京大学正式启动。80位我市优秀民营企业家参加此次学习,其中,创二代青年企业家占比51.3%,70后中青年企业家占比92.5%,大专以上学历占比96.3%,硕士研究生10人,占比12.5%,是历次研修班学历最高的。参训的研修班学员是经过县(市)区工商联、行业协会、异地商会推荐,经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审核把关的代表性强的优秀民营企业家,业务涵盖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信息技术、文化旅游、管理咨询、建筑建材、零售等行业。

  福州市政协副主席、 市工商联主席、 一级巡视员雷成财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希望企业家学员特别是年轻一代青年企业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断地通过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做红色血脉的赓续者,继承并发扬老一辈民营企业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要认真学习新思想,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自身找差距、找问题,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三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严守纪律务求实效。参训学员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学习纪律,做到上课不迟到、不早退,尊重老师,不断提升学习的能力与水平,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此次研修班为期6天,邀请了来至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著名专家教授围绕“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中国共产党百年逐梦之路经验启示、国家安全战略、宏观经济、企业营销、企业法律风险管控等专题为学员们授课。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培训中心主任高锦涛、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出席了结业式。阮文光副部长希望企业家,一要更好树立福州市民营经济人士形象。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勇于创新创造,在建设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大潮中,理清发展思路,积极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二要坚持诚信经营。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积极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树立对法律的敬畏、信仰,做到“不踩雷区、不触红线”,在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可以通过政企沟通渠道进行反映、推动解决。三要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自觉参与开展“榕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行动”、“千企兴千村”等社会公益事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在学习期间,2021年福州市民营企业家高质量发展暨党史教育专题研修班的参训学员积极树立榕商形象,勇于社会责任,踊跃向河南新乡捐赠8.6万元用于灾后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