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鼓楼区工商联与区人民法院联合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2019-12-10 17:31:02  来源:鼓楼区工商联  【字号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宪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增强企业法治观念,4日下午,鼓楼区工商联与鼓楼区人民法院联合开展“送法进企业”——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活动,鼓楼区工商联主席、福建明视伟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雄伟,鼓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鼓楼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昌勋,鼓楼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林跃男和法官李佳佳、林义挺以及会员企业家代表等30多人参加了活动。

21.jpg

  鼓楼区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李佳佳为企业家们宣讲了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她结合案例,重点讲解了宪法的地位、约束力和设立宪法日的目的意义,国家对保护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出台的新政新规以及区人民法院如何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与服务。

  在场的企业家向鼓楼区法院的法官们进行提问与咨询,内容涉及买卖合同纠纷、股权分割纠纷、劳动争议、民间借贷纠纷等,参加咨询的法官们对企业家的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