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市工商联组织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10-02 15:24:54  来源:市工商联  【字号

  10月1日上午,福州市工商联组织机关干部、常执委以上企业家、部分在榕异地商会和市民营企业家协会会员代表以及县(市)区工商联代表约320人齐聚福建盛辉物流集团,共升五星红旗,共唱爱国歌曲,共观国庆盛典,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凝心凝智凝力投身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08152235.jpg

  当天上午9时,五星红旗在盛辉物流集团广场冉冉升起,全体人员手持五星红旗,高唱国歌,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崇高敬意。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盛辉物流集团多功能厅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实况转播。

  期间,与会人员还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爱国主义歌曲,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营造浓厚的爱党爱国爱乡氛围,不断将活动引向高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感民营经济取得的成绩不仅源于企业家的努力,更得益于党的英明领导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他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创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以攻坚克难的勇气、转型升级的行动、创新发展的业绩,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礼赞新中国:民营经济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党的领导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

  “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福州市总商会副会长、福建永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常青说,25年来,永安物业伴随改革开放一路成长壮大,从一个项目一座城,拓展到如今服务100多个项目、布局26座大中城市。“感谢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建立新中国、实行伟大的改革开放,才能让我们有机会有能力把梦想变为现实,今后我们还将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作为福州市最早成立的私营企业家协会——福州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的会长,福建新东湖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国和表示,协会自1988年成立以来,涌现出省、市、县龙头企业、纳税大户以及公益事业“茉莉花奖”、红十字“人道奖”等一批优秀企业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今后,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施强强合作抱团发展战略,弘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福建企业家精神,带领全体会员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贡献力量。”

  福州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张锡庆表示,从东街口到万宝商圈、万达商圈、泰禾商圈、金融街商圈、奥莱商圈的“去中心化崛起”;从二环到江滨路、三环、绕城高速、大四环的贯通整个福州地区;从公交车到地铁1号线、2号线、直至2023年福州整个地铁网络的形成;从首届“数字中国”在福州的开幕到“数字福州”的规划建设……福州正以新时代的“中国速度”迈步跨进“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才能取得如此令世人羡慕的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他说,“正是党的政策成就了民营经济,是国家发展大势成就了民营经济,是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成就了民营经济,是亲清政商关系成就了民营经济,民营经济赶上了这样的好时代,才有今天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历史性跨越。”

  奋斗新时代:民营企业家要以“自己人”的使命和担当,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福建春伦集团董事长傅天龙表示,回望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引领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是始终不变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看待,重申“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为民营经济发展立下“定海神针”,让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个美好时代,以自己人的使命和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前进的征程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他说,“春伦集团将以做品牌茶,当行业复兴领跑者;做生态茶,当健康生活倡导者;做文化茶,当城市名片传播者的主动作为,与员工和农民共享发展成果,打造茶产业民族品牌,讲好茉莉花茶的中国故事。”

  “信息通信行业跨越式发展的历程是我们伟大祖国飞跃发展的一个缩影。”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福建慧瀚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隋榕华说,“我不仅亲身经历这个过程,同时也投身时代和产业发展的大潮,努力使个人的进步、企业的成长与伟大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对此我倍感光荣。”他表示,企业在信息通信产业很多领域的核心技术离真正“强起来”还有差距,还需要企业踏踏实实弯下腰实干,这既是企业家身上肩负的责任,也是企业家不断创新、激情创业的机遇。

  建功新福州:民营企业家当激情创业,踊跃投身“三个福州”建设大潮

  福州市工商联执委、福建筑能建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苏一鹏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生最精彩!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创造我们的价值,是民营企业家感恩时代、回报社会的最好行动。作为青年榕商的一员,自己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企业家爱国敬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聚焦主业、坚守实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让“筑能”成为一个值得信赖的民族品牌,在建设新福州的征程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福州市三明商会会长、福建思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生雄表示,当前,福州正以建设“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为引领,着力促进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创新是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福州制造向福州“智”造转变,民营企业责无旁贷。“今后,我们将肩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以产品创新、经营创新及文化创新推动新材料行业稳健发展,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奋力谱写新时代有福之州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