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厦门市闽清商会赴诗巫进行商务考察并收集黄乃裳资料

2019-06-12 16:17:41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20190611厦门市闽清商会一行人在砂华文协资料室查阅黄乃裳资料.jpg

厦门市闽清商会一行人在砂华文协资料室查阅黄乃裳资料

  6月11日,厦门市闽清商会一行6人在会长黄希忠的带领下,赴诗巫进行商务考察并收集黄乃裳的资料。一行人参观了诗巫黄乃裳纪念公园、黄乃裳中学、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及世界福州十邑文物馆。

  会长黄希忠表示,此行收获极为丰富,进一步了解了诗巫这个新福州及其移民后裔的奋斗精神,也收集了黄乃裳的事迹,他表示要学习及发扬黄乃裳的开垦精神。他说来到黄乃裳中学及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看到了许多本地出版的有关黄乃裳先生的书刊和资料,非常珍贵有价值。

  黄希忠指出,黄乃裳中学与闽清文泉中学乃是姐妹校,身为闽清文泉文化研究会的创会会长和文泉中学的校友,对黄乃裳中学拥有特别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