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南平市闽清商会党支部成立并召开第一次支部大会

2019-05-08 15:19:46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5月6日,南平市闽清商会党支部成立,并召开第一次支部大会,在延的党员会员、积极分子和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到会祝贺。会议宣读了中共南平市工商联合会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同意设置中共南平市闽清商会支部的批复》文件,随后进行了选举和支部公章的启用交接仪式。副会长黄其天当选为第一届支部书记,他带领党员们在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决心尽心履行义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与会党员会员还围绕支部工作进行热烈的讨论,为商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黄其天书记表示,一定不负大家期望,以身作则,全力以赴地抓好商会的党建工作,以党建促会建,提升商会的凝聚力。支部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每一个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党员在商会中的模范作用,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抓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引导会员们政治上自信,发展上自强,守法上自觉,为闽北绿色高质量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朱义书会长到会祝贺并讲话,他说商会党支部是商会的一个重要组织领导机构,是商会全体会员的政治核心,商会党支部成立是全体会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喜事,期待党支部在黄其天书记带领下凝聚广大会员的共识,集结力量,为商会发展贡献每个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商会理事会及全体会员,一定全力支持商会党支部及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他希望新成立的支部要加强自身建设,突出发挥好三个作用。一是发挥政治导向作用,在商会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做好政治顾问,保证商会的发展方向符合党的要求,符合政策法规;二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提升非公企业竞争力和党员队伍的综合能力上走在前面,在商会工作中起带头作用,当好表率;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团结商会会员,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力量,积极开展好党支部各类活动,使党建工作上一个新台阶。